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市贸促会牵头汕头海关、市创文办赴胪岗镇开展创文督导活动
市贸促会牵头汕头海关、市创文办赴胪岗镇开展创文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7月24日下午,市贸促会牵头汕头海关、市创文办赴创文挂钩点潮南区胪岗镇进行创文督导,探讨创文对标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并发动热心企业联泰集团对胪岗镇的创文工作进行资金帮扶。

chuangwen20200724001

chuangwen20200724002

督导组实地察看了胪溪社区驻地周边、胪溪文体广场、路边公厕、胪岗镇综合文化站,检查了沿路便民地图指引、卫生健康及传染疾病防控知识宣传栏、道德模范展示榜、路边摩托车停放、路边垃圾桶、学雷锋青年志愿者岗、无障碍通道设置、垃圾分类情况、消防灭火器箱以及非遗文化展示等情况。

 chuangwen20200724003

chuangwen20200724004

chuangwen20200724005

随后,督导组召开座谈会,胪岗镇镇委、镇政府班子汇报了近段时间胪岗镇创文提质的工作情况。近期,胪岗镇严格按照全市文明城市对标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攻坚克难“补短板”,特别是在市第三轮评比后三后,知耻后勇,连续召开创文誓师大会和对标整改大会,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想方设法夯实基础,聚焦短板补足差距。胪岗镇委镇政府表示,将继续按照创文提质升级“精细化、常态化、全域化”的要求,坚持对标对表对点,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实,齐抓共管、合力共为,努力打造“全面对标、全域覆盖、全民参与”的创文工作格局。

督导组对胪岗镇的创文举措表示肯定。市创文办指出了这次检查中发现的创文对标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联泰集团代表建议要借鉴学习全国创文先进模范城市的经验,更多地发动群众参与到创文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胪岗镇全面听取了意见,表示要举一反三,全面落实整改,要压实创文网格化管理责任到每一个工作人员,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程晓群表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和决胜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有紧迫感和必胜的决心。要共同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短板,奋起直追。要抓实抓细,严格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共同推动胪岗镇创文工作全域化、常态化、制度化管理。要压实责任,进行网格化管理。她表示,创文是责任所在,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思想统一,全力投入到创文工作中。作为帮扶单位,市贸促会继续在人力和资金上竭力支持,下沉一线,形成合力,压实责任,有效提升创文水平,争取在下来创文考核评比中打赢翻身仗。

期间,市贸促会、汕头海关、联泰集团分别向胪岗镇捐赠了创文工作资金。

chuangwen2020072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