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资讯 > 中国贸促会就中国参展米兰世博会成果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国贸促会就中国参展米兰世博会成果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5-11-12 发布部门:法律与联络部 来源:中国贸促会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5-11-10

11月9日,中国贸促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参展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主要成果。发布会由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部长、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冯耀祥主持,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锦珍副会长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参展米兰世博会的总体情况。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是中国首次以大规模自建馆形式参加海外世博会。中国馆荣获世博会大面积自建馆建筑景观铜奖、展馆可循环利用金奖以及最受欢迎的展馆第二名等多项世博大奖。在历时6个月的展期中,中国馆累计接待中外观众305万人次,接待了来自68个国家的1539个贵宾团组,举办了国家馆日、20个省区市活动周(日)、10个企业活动日和1500多场经贸、旅游和文艺活动,成为米兰世博会最受关注、参观人数最多的场馆之一。

王锦珍副会长重点发布了中国馆在阐释我国农业发展主张、搭建中意经贸合作平台、宣传“一带一路”战略、服务公共外交方面取得的成果。米兰世博会举办期间,中国馆会同中国省(区)与意大利相关机构和大区举办了15场大型经贸论坛和相关商务对接活动,吸引了1000多家中国企业和500多家意大利企业,签署了数十份正式合作协议,达成合作意向200多项,在帮助我国农业、食品等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支持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作为米兰世博会上最受欢迎的场馆之一,中国馆成为我国开展公共外交的重要平台,增进了我国与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友谊,深化了人文交流和国际合作。

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三十多家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林舜杰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