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栏目 > 汕头市贸促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通知
汕头市贸促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4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法律与联络部

汕贸促函〔2020〕4 号

各支会、有关协会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切实做好释疑解惑和帮扶济困等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等指示精神,现就做好为有需要的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事项通知如下: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全市贸促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支会、协会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系统动员、严密组织,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岗,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加强商事认证服务网点防疫安排,设立安全区,配备好口罩和测体温器,每天清洁消毒,切实保障员工和客户安全。

、形成系统合力,解决不可抗力事实证明业务服务工作

全市贸促机构要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职责的过程中,合力 做好商事认证各项工作。加强对商协会、企业关于贸促会出具不可抗力证明职能的宣传和推介,切实帮助我市受疫情影响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各类企业降低损失、渡过难关。有签发权限的贸促机构按照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发布的业务规程,免费为申请企业出具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其他贸促机构要根据企业申报材料有关要求汇总好企业佐证材料及时报送我会办理。

、落实服务举措,推广“不见面办证”模式保障工作

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鼓励在疫情防控期积极采 用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沟通。建议企业登录“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业务平台”的企业端申办不可抗力证明业务,或通过电话、微信、QQ等联络工具联系提交有关佐证材料,确保企业备案、证书审核、证书缮制、证书打印全流程电子化,证书返还尽量采取邮寄或快递等“不见面”方式完成。

开设“绿色通道”,解决企业“困惑”签证工作

对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延误的企业境外招标重大项目或其他紧急情况,要专门设立签证“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原产地证快捷出证、商事证明书立等可取和使领馆认证加急办理,保障货物通关、结汇的顺利进行和企业的对外招投标经济活动 的顺利开展。

优化办证流程,加强企业业务联系工作

持续优化业务流程,尽最大可能减少企业人员外出需要, 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在制定疫情期间业务保障措施的同时,加强业务沟通和工作联系,有关业务负责人联系方式如下:

法律与联络部联系方式:0754-88931836

联系人:蔡绮文  陈泽辉

业务邮箱:stmchlaw@ccpit.org;

汕头贸促出证认证QQ群:106982114

 

特此通知

 

                                               汕头市贸促会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