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这场专题讲座很吸引人,还有预防校园网络诈骗H5
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这场专题讲座很吸引人,还有预防校园网络诈骗H5
发布时间:2019-09-19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发布

9月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17日上午,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在汕头市东方中学联合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并通过网络向全市中小学校直播。各学校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向我市中小学校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jiangzuo2019091701

jiangzuo2019091702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嘉宾向东方中学学生代表赠送了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资料。市公安局网警支队邱楠同志在会上作“黑客纪传体”专题讲座,向现场的东方中学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并进行问答互动,气氛活跃,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jiangzuo2019091703

据悉,我市将通过“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队会,通过制作网络安全知识手抄报、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把网络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师生自我防护技能,倡导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共同营造良好的学生成长网络环境,维护国家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