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市贸促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市贸促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9月11日下午,市贸促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对市贸促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作动员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刘斌及成员到会指导,市贸促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huiyi2019091101

huiyi2019091102

huiyi2019091103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严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要求,开展好市贸促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把学习教育同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同破解贸促工作的难点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深入一线接地气,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总结言之有物的调研成果,推动贸促工作创新发展。三是深入开展检视问题,把自已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把标杆树起来,从自身做起,放下身段检视、抛开面子剖析,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虚心听取和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力求把问题差距找准、找全、找到位。四是深入开展整改落实,建立整改落实工作责任制,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强化建章立制,不断巩固发展主题教育和整改落实工作的成果。

会议指出,要强化落实组织领导,强化落实统筹推进,强化落实宣传引导,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推动新时代汕头贸促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刘斌对市贸促会在主题教育中扎实推进先学先改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举措”,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