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市贸促会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市贸促会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17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8月15日下午,市贸促会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汕头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结合贸促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xuexi20190815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市委作出的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部署,把握好“湾+带”的联动优势,结合贸促工作实际,切实推动贸促会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经贸界人士、企业、团体的连接纽带,成为境内外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成为全市对外开放的先行军和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以经济建设和招商引资为重点,做好下一步的贸促工作。一是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助力我市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要借鉴粤港澳先进体制机制,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提升服务效率,抓住一切时机宣传推介汕头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二是要打好侨牌,以侨为桥,构建密切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抓住发展机遇,发挥贸促会“亦官亦民”身份优势,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贸促机构、商协会和侨商,广聚侨资侨力侨智,深耕东南亚,进一步深化与粤港澳台合作;三是要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在汕头加快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时期,贸促会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带着使命、带着责任,积极主动、勇于担当,以贸促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为汕头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