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这就是和美汕头】90后“新农人”林岳峰的梦想有点“潮”
【这就是和美汕头】90后“新农人”林岳峰的梦想有点“潮”
发布时间:2019-06-12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汕头发布

近日,在关埠镇玉二村的机耕路,眼前一大片早稻生机勃勃,大地像铺上“绿毯”。潮阳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专家在全国种粮大户林宋文和其儿子林岳峰、林岳滨的陪同下,来到田头为水稻进行常规“体检”,并笑称要是没有异常天气影响,今年早稻将迎来丰收。

 XNR2019061201

看到水稻长势喜人,今年26岁的林岳峰心头甜滋滋的,因为这些稻田凝聚着他们一家人的心血。林岳峰告诉汕头日报记者,要发展必须创新,原来合作社管理比较松散,他通过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价值,同时注重品牌建设,逐步拓展大米加工、销售新领域,增强发展后劲。

“只有加快发展农业机械化,才能全方位推进农业现代化。”林岳峰说,这几年来,合作社加大投入引进新技术,如超声波水稻试验、无人机直播、水稻“三控”技术推广应用,以及增购无人机、植保机、烘干和碾米设备等,全面提高水稻生产加工机械化程度。目前有社员108户,种植水稻4000多亩,拥有各类农机100多台套,年总产量超过12000吨,带动和服务周边农户生产1000多户。

林岳峰告诉记者,锦沣农机合作社作为潮阳区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主体之一,在提高丝苗米种植面积的同时,新建2000平米的粮食加工区将于6月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稻谷烘干能力将达到500吨/天,并加工成精包装的优质丝苗米上市。

 

汕头日报记者:刘文钊 刘佳纯 陈史

来源:汕头+

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