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汕头市贸促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汕头市贸促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2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3月19日,市贸促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贸促会在家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huiyi20190319

会议要求,市贸促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市委“三四四”发展思路和“落实发展年”工作部署,努力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服务汕头经济特区加快发展,为开创新时代汕头改革开放新局面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推进贸促会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围绕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化与粤港澳贸促机构和工商界的交流合作,通过展会合作、项目交流、组团互访、抱团出海等方式实现融合发展。二是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争取中国贸促会的支持在汕头市贸促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中心,搭建政企对话沟通平台,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三是围绕推动外贸稳中提质工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继续开展“汕货全球行”,组织企业参加国际专业展会,深度拓展国外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市场,推动“汕头质造”走出去;着力推动本地会展业发展,探索举办不锈钢制品展、老字号博览会等本地展会,打造粤东会展品牌;继续开展“汕货北上行”,今年在上海美博会里设立“汕头馆”,宣传汕头城市品牌、行业形象、品牌特色,推动汕头化妆品行业发展。四是充分发挥贸促机构牵线搭桥作用,推进我市驻外经贸代表处建设。充分发挥我市的华侨资源优势,在柬埔寨、菲律宾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驻外经贸代表处,搭建平台,帮助我市企业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地“引进来”和“走出去”,同时开展我市营商环境和“四大平台”的对外宣传推介活动,吸引华侨资本参与家乡的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坚持高效勤政、廉洁从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贸促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