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栏目 > 诚邀企业赴柬埔寨、菲律宾、文莱三国开展经贸交流合作活动
诚邀企业赴柬埔寨、菲律宾、文莱三国开展经贸交流合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1 发布部门:法律与联络部 来源:法律与联络部

各有关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与东南亚国家工商界间的联系,深化我市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交流,助力企业积极开拓东南亚市场,搭建广泛的对外交往平台。经市政府批准,2019年3月份我会将组织工作小组及企业家组成汕头市经贸代表团,出访柬埔寨、菲律宾、文莱三国。届时,我会将联系当地对口机构与相关企业,共同举办经贸交流会、座谈会、实地参观考察等形式的经贸活动。

东盟是全球重要新兴市场,柬埔寨、菲律宾和文莱是东盟重要国家,地理位置优越,社会稳定,对华友好,政策透明度和贸易自由化程度较高,政策优惠,农产品丰富,工业基础薄弱,经济增长前景良好,市场潜力较大。中国同东盟各国正着力打造中国-东盟合作升级版,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已进入发展快车道,中国与东盟合作也迎来新的机遇。

鉴此,为发展和深化贵单位(司)与以上三国工商界的交流和合作,特邀请感兴趣的公司派代表出访柬埔寨、菲律宾和文莱出席相关经贸活动。代表团在外停留不超过10天,出访费用自理,具体行程另告。

请有意参加上述三国经贸系列活动的单位于2019年2月28日前将填妥所附的表格电邮或传真至汕头市贸促会。

 

系列经贸活动主要内容

 

▲柬埔寨

1、拜访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

2、在金边举办设立境外经贸代表授牌仪式。

3、举办汕头投资营商环境暨经贸、商事法律服务推介会。

 

菲律宾

1、拜访菲律宾菲华潮汕青年商会。

2、在马尼拉举办设立境外经贸代表授牌仪式。

3、 举办汕头投资营商环境暨经贸、商事法律服务推介会。

 

文莱

1、拜访中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介绍汕头特区新一轮的发展情况。拜访文莱中国友好协会,与商协会联合举办汕头投资营商环境暨经贸、商事法律服务推介会。

2、双方企业家对接经贸洽谈、考察当地企业和相关市场,深入了解当地营商环境、政策环境和其他经贸情况。

 

联系人:陈泽辉

电话:88931836,13670466817

邮箱:stmchlaw@ccpit.org

 

汕头市贸促会

2019年2月19日

附件:出访企业资料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