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拓贸促工作新局面——市贸促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拓贸促工作新局面——市贸促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30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10月29日下午,市贸促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研究部署贸促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贸促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huiyi2018102901

huiyi2018102902

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宣示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发出了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进军号令,为广东、汕头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市贸促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深远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做好今后工作,都极具指导性和针对性,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是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对广东特别是对汕头的殷切期望、重要要求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贸促会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特别是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等职能作用,帮助更多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走出去,扩大汕头品牌的影响力,为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重要发展极贡献贸促力量。

三是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坚持带头学习、率先学习,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其中蕴含的丰富思想精髓,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相结合,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确保学有所得、学出成效。要积极开展宣讲活动,主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四是凝聚强大动力,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民营企业对我国经济发展贡献很大,前途不可限量。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寄予殷殷期待,为民营经济长远发展注入“强心剂”。贸促会担负着贸易促进的责任,有着独特的平台优势,必须凝聚广泛动力,助推我市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成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力军。要进一步营造重商安商亲商的市场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吸引力软实力,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推进营商环境“革命性再造”。要积极搭建政商沟通协调平台,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深化暖企惠企护企工作,助推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