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中国贸促会在汕举办“中国贸促会中美经贸摩擦应对和法律风险防范(汕头)培训班”
中国贸促会在汕举办“中国贸促会中美经贸摩擦应对和法律风险防范(汕头)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15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10月11日上午,由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主办、市贸促会协办的“中国贸促会中美经贸摩擦应对和法律风险防范(汕头)培训班”在我市举行。本次培训班由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主办,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和汕头市贸促会共同承办。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超作开班动员并授课,省贸促会副会长邱招贤、市政府副市长于志伟出席培训班,相关法律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行业企业代表参会。

peixun2018101101

peixun2018101102

peixun2018101103

peixun2018101104

peixun2018101105

刘超副部长对汕头市政府对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做好贸促系统经贸摩擦预警和应对工作提出了方向和要求。在随后的授课中,刘超副部长系统分析了当前贸易发展形势,就做好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意见。

邱招贤副会长表示,经贸摩擦应对工作政府有要求、企业有需求,应当长期化、常态化、系统化、专业化,本次培训是广东省经贸摩擦应对工作的新起点,今后全省贸促系统的预警网络将全面启动,更好地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于志伟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培训班帮助企业更好地防范和应对经贸摩擦,对于做好我市外经贸稳增长、调结构的工作,助力汕头增创特区新优势,推动特区再出发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peixun2018101106

peixun2018101107

peixun2018101108

peixun2018101109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半。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和各省市贸促会、商务部门的负责人、各商协会及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崔凡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竞争法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丽霞博士,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贸易救济业务部主任刘馨泽律师分别就中美经贸关系与新一轮对外开放、竞争政策与反垄断法、关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应对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在汕期间,刘超副部长一行还在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陪同下到华侨试验区和潮创智谷等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