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我会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贸促系统商事认证资格培训暨中国-马尔代夫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签证培训
我会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贸促系统商事认证资格培训暨中国-马尔代夫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签证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0 发布部门:法律与联络部 来源:法律与联络部

2018年全国贸促系统商事认证资格培训暨中国-马尔代夫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签证培训于9月5日至7日在银川举办。来自全国160多家贸促系统分支机构的26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为增强我会系统签证人员业务素质,提高商事认证服务水平,做好中国-马尔代夫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签证工作,汕头市贸促会组织了金平区、澄海区、潮阳区贸促支会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peixun2018090501

peixun2018090502

在会上,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副主任闫芸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及中国贸促总会商事认证中心近期的工作动态。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了原产地签证业务、中国-马尔代夫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签证、ATA单证册、商事证明以及代办领事认证等贸促会出证认证业务。其中,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邀请的外交部专家就领事认证业务为与会人员做了细致讲解。培训会结束后,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召开了2018年贸促系统商事证明业务专题会议,介绍了中国出口商品品牌评价业务以及研讨商事证明业务的发展和创新。

peixun2018090503

peixun2018090504

商事认证工作是中国贸促会和全国贸促系统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面向企业优化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国际市场竞争的加剧,出口型企业经营所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为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推出了中国出口商品品牌评价业务。这项业务是整合贸促会系统资源,以“标准化+商事认证+贸易促进”新模式助力出口型企业品牌建设。

peixun2018090505

peixun2018090506

我会将围绕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的要求,积极拓展业务服务内容,丰富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放大我会贸易投资促进的功能作用。以政府和企业双向需求为导向,提高服务效率和签证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商事认证服务领域,扩大商事业务范围和社会影响力,帮助企业在国际竞争中获得更多优势,促进我市外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