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积极应对贸易摩擦 推动汕头外贸稳定发展——程晓群率队赴金平区、潮阳区调研
积极应对贸易摩擦 推动汕头外贸稳定发展——程晓群率队赴金平区、潮阳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6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深调研”的工作部署,8月14日,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率队赴金平区、潮阳区调研,实地走访两区企业,了解企业现阶段发展及海外拓展方面的情况及碰到的难题,实地调研中美贸易摩擦给外贸企业带来的影响,共同探讨当前形势下实体经济如何走出困境。潮阳区常务副区长黄常新参加企业座谈,金平区贸促会和潮阳区贸促会负责人随同调研。

diaoyan2018081401

diaoyan2018081402

diaoyan2018081403

在汕头市华鹰软包装设备总厂有限公司,负责人许鹏董事长指出,汕头轻工机械产业有着坚实的基础和门类齐全的产业集群效应,具有非常深厚的发展潜力,但同时也存在地理位置交通不便、行业整合不深入、改造升级缓慢等方面的短板,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和环境不稳的形势下,问题尤为突出。程晓群会长表示,贸促会将积极提供对外贸易交流平台,为企业间合作搭建桥梁,希望企业保持定力,坚定自我,开拓创新,永保活力,加强跨行业交流,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和产业竞争力,迎着新时代的发展潮流开创事业新辉煌。随后贸促会一行还走访了汕头市新青罐机有限公司和汕头市金海湾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厂房和设备。

diaoyan2018081404

diaoyan2018081405

在潮阳区,市贸促会一行走访了广东轻工机械二厂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广东凯迪服饰有限公司、汕头市佳炜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等公司,并举行了座谈会。潮阳区常务副区长黄常新指出,希望企业能以积极的态度沉着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区政府和贸促会将一如既往给予企业提供帮助,协助企业应对相关问题。程晓群会长介绍了贸促会提供的政策培训及涉外展出方面的情况,鼓励企业找准定位,抱团参展,利用好贸促会提供的优质平台,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diaoyan2018081406

diaoyan2018081407

diaoyan2018081408

diaoyan2018081409

下来,市贸促会将继续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座谈、工作研讨、动态信息发布等方式,为下一步在行业引导、诉讼维权、合理利用原产地规则、海外布局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化解经贸摩擦风险的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