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市贸促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贸促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22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4月18日下午,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林广华副市长4月17日下午在市商务局主持召开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贸促会落实市领导讲话要求的具体措施。

huiyi2018001

会议提出,在4月17日的专题学习会上,林广华副市长结合人民日报的社评,对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辅导学习,并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商务系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其辅导针对性强,对做好下来的贸促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

huiyi2018002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一轮改革开放征程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我国经济特区擘画美好未来提供了遵循,激发起经济特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大动力。习总书记还宣布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分两步走,第一步是建立全域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二步是探索建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自由贸易港被视为开放程度最高的自贸区,海南建自贸港,今年又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这是党中央对进一步改革开放做出的实实在在的举措,向世界有力证明了“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贸促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要准确把握同为经济特区的汕头迎来的发展机遇,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起势”,结合工作实际,学通弄懂做实,推动汕头全面振兴、协调发展。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市委方利旭书记在“深调研”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加关注国家对支持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具体举措,学习整理世界各自由港建设的经验和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方面的资料,为汕头市申报自贸港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会议强调,贸促系统要主动打好“服务牌”,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积极作为,继续发挥贸促会沟通桥梁作用,开展对外经济和文化交流,为汕头扩大对外经贸和招商牵线搭桥;要发扬开拓者的精神,围绕全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总体部署,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扩大双向贸易和投资往来,积极为企业“走出去”架桥铺路、保驾护航;要秉承实干家的态度,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再造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积极研究商事法律服务方面的政策,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完善法律服务体系,提升队伍建设,不断开创贸促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