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聚焦“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全力服务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贸促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聚焦“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全力服务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贸促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23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3月22日下午,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程晓群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市贸促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服务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

huiyi20180322

程晓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充分体现了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新时代新要求,必将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对广东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具体化,为市贸促会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一致。

程晓群强调,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自觉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以更大的作为、更实的举措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在汕头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在提升项目招商质量上有新作为。围绕全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总体部署,聚焦华侨试验区、国家高新区、临港经济区的建设,在引进储备一批业态好、发展潜力大的招商项目下功夫。二要在提升对外交流合作上有新作为。服务 “一带一路”战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积极为企业“走出去”架桥铺路、保驾护航,帮助有实力的企业拓展对外贸易。三要在提升商事法律服务上有新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再造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积极研究商事法律服务方面的政策,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水平,不断完善商事法律综合服务体系。四要在提升自身队伍建设上有新作为。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引向深入,加大走访调研力度,优化贸易便利化服务,持续改进服务方法和手段,打造一支业务精、干劲足、服务好、敢担当的贸促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