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活动专栏 > 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努力开创贸促工作新局面
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努力开创贸促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3-14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3月13日下午,汕头市贸促会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日前,市贸促会已召开专题党员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团的重要讲话精神。

huiyi20180313

会议认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又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广东发展深谋远虑,再次把脉开方,提出更高的新要求——“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真切表明习总书记对广东发展寄予厚望和对广东干部高度肯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性、实践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是对新时代广东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是新时代统领广东工作全局的总纲。我们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程会长强调,当前汕头“特区精神”正在回归,发展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贸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珍惜汕头当前来之不易的“起势”,结合工作实际,在汕头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工作中做出贡献,推动汕头全面振兴、协调发展,建设成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

程会长指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注重入心入脑,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贸促工作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二是要注重学深学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贸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注重实谈实干,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汕头贸促工作,结合深调研工作,促进调研成果的转化。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亲切关怀传达到基层企业,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贸促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改革创新,推动贸促工作适应新时代,迈上新台阶。

会上,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陈泽辉介绍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支委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