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牵线搭桥促进汕泰经贸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格局
牵线搭桥促进汕泰经贸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8-03-02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汕头与泰国的经贸交流合作,在汕头市贸促会积极牵线搭桥下,2月25日,广东省贸促会组织泰国经贸代表团莅汕访问,由泰国前总理颂猜•翁沙越、前副总理功•塔帕兰诗等担任荣誉团长,广东省驻泰国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泰国广东商会会长林国鑫担任团长的泰国经贸代表团一行60多人在我市开展一系列交流合作活动。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姚信敏陪同代表团考察。

taiguojingmao0101

泰国经贸代表团莅汕访问

taiguojingmao0102

泰国经贸代表团莅汕访问

2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剑戈,副市长林广华会见了省贸促会领导和泰国经贸代表团一行,欢迎代表团莅汕开展经贸交流合作,并向客人介绍了我市开展“创文强管”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林国鑫感谢汕头市政府和省、市贸促会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接待,表示将积极推动潮商返乡投资,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姚信敏副会长建议汕头要借助广东省贸促会驻境外经贸代表处、境外广东商会等平台载体,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座谈会结束后,汕头市政府与广东省贸促会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华侨试验区管委会、金平区政府、潮阳区政府、建行汕头市分行、中行汕头分行分别与泰国广东商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国际知名品牌五星级酒店、国际金融大厦、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循环经济园区和物流园区建设等项目以及融资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taiguojingmao0103

双方互赠纪念品

taiguojingmao0104

双方互赠纪念品

taiguojingmao0105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taiguojingmao0106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taiguojingmao0107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taiguojingmao0108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taiguojingmao0109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taiguojingmao0110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为强化汕泰经贸交流和合作,去年以来,汕头市贸促会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全面加强对外联络工作。2017年组织企业参加了泰国国际包装行业展览会,并拜访了泰国相关商协会,向泰国潮籍乡亲、企业家介绍汕头的良好态势、发展机遇,推介汕头投资环境和汕货品牌。此次泰国经贸代表团来访,是汕头市贸促会积极牵线搭桥的结果,将进一步推动汕泰深化经贸交流,更好服务我省构建“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