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迎接“一带一路”关键节点战略机遇
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新闻 > 中国国际商会授予汕头9家企业理事单位,助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国际市场
中国国际商会授予汕头9家企业理事单位,助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17-12-17 发布部门: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来源: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

12月15日,由汕头市贸促会举办的“中国国际商会理事单位颁证仪式暨‘做好商事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专题报告会”在汕头市迎宾馆召开。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事认证中心副主任闫芸、汕头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玩雪,汕头中国国际商会理事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商协会、各区县贸促会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共80余人出席了会议。闫芸副主任为我市9家企业颁发中国国际商会理事单位证书。会议由汕头贸促会会长程晓群主持。

banzheng2017121501

banzheng2017121502

中国国际商会是由在中国从事国际商事活动的企业、团体和其他组织组成的全国性商会组织,是代表中国参与国际商会工作的国家商会。长期以来,中国国际商会在促进中外经贸交流与合作,代表中国工商界向国际组织和中外政府部门反映利益诉求,参与国际经贸规则的制定和推广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中国企业界深有影响。

banzheng2017121503

汕头市贸促会是中国国际商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去年以来,该会在中国国际商会的支持和指导下,大力开展贸促工作,推动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经中国国际商会批准,我市有9家企业被中国国际商会授予理事单位。这批企业包括汕头市华莎驰家具家饰有限公司、汕头市澄海区冠华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荣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汇瑞盈投资有限公司、广东达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鸿泰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宝克文具有限公司、广东蕾琪化妆品有限公司。

banzheng2017121504

banzheng2017121505

闫芸围绕“做好商事服务,助推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为我市企业做专题报告会。她指出,贸促会积极参与自贸协定实施,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量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明年,签发范围还将扩大到智利、格鲁吉亚等更多“一带一路”国家。闫芸介绍了商事认证中心通过ATA单证册、原产地证、商事证明、代办领事认证等业务推动贸易便利化工作,为企业降低交易成本取得的成效,以及利用“互联网+”放大商事认证功能作用,促进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新的原产地证网上签证系统于今年12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并将免费向所有企业开放;将实现与中国海关、国家“单一窗口”标准版、地方“单一窗口”以及国际商会的联通;新系统将大幅减少企业的人力和交通成本。下来,贸促会商事认证服务还将不断拓展功能作用,助力贸易平台和“一带一路”建设。